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死亡是終點還是里程碑 (想一想,改變帶來力量)

:: 想一想,改變帶來力量

死亡是終點還是里程碑 
  • Q:當你身旁的親人過世,他們對死亡有什麼反應呢?死亡帶來分離、終結,當事人常很害怕孤寂,忐忑死後的未知、虛無,或者懊悔一生的錯誤與遺憾。
  • Q:死亡又帶給你什麼感受?旁人因為關心的人即將不再,容易覺得難過、無力與遺憾。

  • Q:為什麼耶穌在死亡的威脅下,還能夠繼續朝著死亡前進呢?
祂在最後的晚餐時,對身旁十二門徒說到:
耶穌繼續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要信上帝,也要信我。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不然我就不會說去為你們安排地方了。我安排好了以後,必定回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哪裡,讓你們也在哪裡。你們知道通往我要去的地方的路。」
約翰福音 14:1-4 CCB
耶穌看得很清晰,死後還有永生,而且永生延續今生,所以死亡並不是終結,而是另一個生命階段的開始;祂雖然離世,但祂可是待在天堂裡,為追隨祂的人預備地方,好在將來眾人進到永生時,能與他們相聚。

今生 v.s. 永生
這簡圖呈現兩者的時序關係與差異*H

死亡與其說是終點,祂啟示人那應該是個里程碑,靈魂自此進入另一個階段。

  • Q:祂的使命是什麼呢?
使徒約翰寫到:
上帝差遣祂獨一的兒子到世上來,是為了叫我們靠著祂得到生命。這就顯明了上帝對我們的愛。10 不是我們愛上帝,而是上帝愛我們,並且差遣祂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贖罪祭,這就是愛。
約翰一書 4:9-10 CCB
耶穌是上帝的神蹟,祂為世人的罪作贖罪祭,一方面為世人的罪付上昂貴的代價,天父藉此能叫世人與祂和好,一方面祂的犧牲也展現出天父對世人深厚的愛。 

  • Q:祂這麼堅強的動力又是什麼?出自哪裡呢?
使徒保羅這麼說到:
為義人死,是罕見的;為好人死,也許有敢做的;基督卻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這樣顯明了。
羅馬書 5:7-8 CCB
耶穌為眾人死的動力,就來自於上帝的愛!祂愛上帝,也深愛世人。
#


注釋

*H 至於各個人得永生與否,則與各個人生前悔改息息相關,並不是人人都得到永生。詳細參見(路加福音 13:1-9)「受苦的都因為作惡嗎?」一文中(13:1-3)注釋與圖說「生前悔改與永生的關聯」。



【請點廣告 支持我】

👍支持我 

臉書上按讚,追蹤我吧!


🚪延伸閱讀任意門

一天花30分鐘,創造你的幸福!
您今日閱讀的這篇文章《鋼鐵人醫生的幸福聖經》的【幸福快遞】專欄,如果您有興趣:
PS.(如果你想要得到耶穌的幫助,又恰好是一個人閱讀這篇文章,建議你可以嘗試跟你最近、最可信任的基督徒聯繫,開始嘗試參加看看教會的講道,主動認識教會的傳道人、牧師,透過基督徒們的協助開始建立你自己與耶穌的關係;我也鼓勵你同時繼續閱讀 【幸福聖經主題館】裡,關於【罪、恩典與悔改】主題的文章,相信那也會對你有所幫助。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醫師 Joshua Xu, Chao-yan Xu,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現在擔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兼任精神科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並透過生命教育的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