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瘟疫蔓延全球時,基督徒有什麼盼望?又當持守什麼態度?

當瘟疫蔓延全球,那叫作基督徒的你驚慌失措嗎?害怕自己會染病去世嗎?身為基督徒到底有什麼盼望?又當持守什麼態度呢?

COVID-19 威脅全球 Image by K. Kliche from Pixabay 

耶穌在路加福音21章預言的一切災難,包含大地震、各地有飢荒、瘟疫、門徒有逼迫、戰爭、日月星辰的異兆⋯⋯都已經在我們這個時代發生,一點也不陌生,提示我們當代門徒們,人子再臨的日子不遠了。 
「你們只要堅忍到底,
必能保全自己的靈魂。」

‭‭路加福音‬ ‭21:19‬ ‭CCB‬‬
門徒這時候最大的盼望,不是平安度過COVID-19不染病,而是自己「保全自己的靈魂」! 準備好自己,主人要回來了,要見主了!

耶穌提醒門徒要堅忍到底(stand firm),既然我們已經被耶穌揀選出來,就不能像過去,被帶出埃及、卻抱怨上帝怎麼沒有肉吃的以色列人。

經歷這些審判性的災禍,這世界要為歷世歷代祖先和自己的罪,承擔罪行的結果、付上代價;身在其中,門徒要穿戴起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好站立得穩(stand firm),直到戰爭結束,保全自己的靈魂。
「因此,你們要用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裝備自己,
好在邪惡的時代抵擋仇敵,
到爭戰結束後依舊昂首挺立。」

‭‭以弗所書‬ ‭6:13‬ ‭CCB‬‬
在戰場上當然要全副武裝
Image by awsloley from Pixabay
 

熱愛真理的你,應該要問: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包含哪些呢?
提示:「6個配件+1個行動」!
請自己查閱:聖經(以弗所書 6:13-18
#





鋼鐵人醫生簡介 

許超彥醫師 Joshua Xu, Chao-yan Xu, Chao-yen Hsu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精神科專科醫師、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兼任醫師、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 
2009年發生滑雪意外,成為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患者,透過撰寫《行走的癱子》部落格,紀錄生命的痛苦與基督信仰帶來的成長歷程。 
現任台北蘭心診所精神科醫師台灣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並透過寫作與演說,鼓舞人走過生命幽谷,看見自己的真價值。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鋼鐵人醫生 行走的癱子許超彥製作
尊重智慧財產 歡迎分享
(分享內容後,請明顯註明作者、出處部落格名、並附上分享內容的本站網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閱讀後的心得、感想⋯⋯歡迎在這裡分享d(^_^o)

最近30天熱門文章